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艺术资讯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艺术资讯

世界上最让人震撼的11座雕像

时间:2015-08-10 09:32:25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说到世界上最大的雕塑,你首先会想到哪些?今天我们就来一起领略世界上最雄伟的11座雕像。图为缅甸Laykyun Sekkya大佛。

 

泰国北柳府印度教伽内什佛像。伽内什是印度神话中的智慧、财富之神,在普通百姓中人气极高。湿婆与帕凡提的儿子,特征是大腹便便的肚子和一支象牙。

马来西亚大宝神塑像。大宝神是印度教徒的战神、保护神和医神,只要虔诚呼唤,他一定全力救援。根据泰米尔日历计算,每年十月份的月圆之日(即阳历一月至二月之间),是力量之神穆卢干的诞辰,信徒将此日称为大宝森节Thaipusam。大宝森节据说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

乌克兰基辅,祖国母亲雕像是为纪念卫国战争中牺牲的英雄而建,“母亲”的左右手分别高举盾和剑,象征着乌克兰人民保卫祖国的信心和决心。从底座至最高剑间高62米。

缅甸仰光乔达基卧佛寺。卧佛全长20米,高5.4米,原为一尊巨大的露天坐佛,后使用数量巨大的缅甸玉将其改造成现在的样子。大佛的眼珠用玻璃做成,以手枕头,两脚一前一后,脚底有108个格子和图腾,每个都代表了六道轮回中不同的形象。其中59个格是人的世界,21个格是动物的世界,28个格是神的世界,代表佛祖已超脱这些层次,不在三界中轮回的崇高意义。

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英文:Statue Of Liberty),全名为“自由女神铜像国家纪念碑”,正式名称是“照耀世界的自由女神”,位于美国纽约海港内自由岛的哈德逊河口附近。是法国于1876年为纪念美国独立战争期间的美法联盟赠送给美国的礼物,1886年10月28日铜像落成。

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救世基督像,葡萄牙语:Cristo Redentor)也叫巴西基督像,是一座装饰艺术风格的大型耶稣基督雕像,位于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它是该市的标志,也是世界最闻名的纪念雕塑之一。

罗马尼亚人对自己的达契亚先人和古罗马的历史都感到自豪,尼科拉齐奥塞斯库曾下令对这个纪念碑进行了重建,2004年一座40米高的Decebalus雕像被雕刻在多瑙河边的峭壁上,正对着公元105年古罗马纪念图雷真胜利的碑刻。

波兰西部小镇希维博津(Swiebodzin)建造的全球最大耶稣雕像。这座雕像的设计者指出,这个白色雕像高33米,是为了纪念耶稣在世33年。但如果把顶部高2米的金黄色王冠和16米底部基座计算在内,则整个雕像的高度为51米,就超过里约热内卢著名的世界遗产基督像(Christ the Redeemer),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耶稣像。据波兰媒体报导,这项工程在2008年动工,耗资超过了一百万欧元。

中国四川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中国河南郑州炎黄二帝塑像。塑像占地2816平方米,像高为106米,塑像中高者为炎帝,矮者为黄帝。据称塑像比美国自由女神像高8米,比俄罗斯母亲像高2米,堪称“地球第一塑”。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