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艺术资讯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艺术资讯

中韩两国三代雕塑艺术家创作品将在兰州展出

时间:2015-08-07 11:45:15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中新网兰州8月4日电 (记者 刘薛梅)甘肃省著名女艺术家何鄂4日介绍,中韩两国三代雕塑艺术家创作的优秀作品将于17日在兰州展出,充分展现新时代的新文明。

 
兰州市政府新闻办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举办“丝路之光——2015兰州·中韩雕塑邀请展”筹备情况。
 
由兰州市政府主办,甘肃省文化厅、省文联协办的“中韩雕塑邀请展”是兰州雕塑历史上首次国际雕塑交流展,旨在展现中韩两国当代雕塑的最新创作成果和艺术风貌,促进中韩艺术文化的交流、合作与发展。
 
何鄂说,四天半的展期将展示中韩两国雕塑家创作的优秀作品65件,期间还将举办“丝绸之路中韩雕塑学术论坛”。
 
何鄂介绍,雕塑是城市之眼,兰州不乏雕塑的身影,从黄河百里风情线南岸一线的黄河母亲、筏客博浪、丝路古道、平沙落雁等,无不展现每个时代的城市风范,好的城市雕塑会让人们不由自主地联想到特定的城市。作为古丝绸之路重镇,从敦煌莫高窟到炳灵寺再到麦积山石窟都说明甘肃是一个文化大省。
 
何鄂说,此次参展作品以古今丝绸之路文脉为主题,展现时空、跨越、交融、对话。将不同国度、不同地域、不同内容、不同风格的作品汇聚在这个四个理念范畴之中,为突出“丝路之光”主题,承办方还向作者发出邀约,请每位艺术家写一句丝路心语。
 
《乐僔——莫高开窟第一人》是何鄂此次参展作品。何鄂说,乐僔雕像是根据唐代记载,塑造了一千六百年前一位平凡的和尚,因为有信仰开凿了第一个窟,之后千百年来世世代代有信仰的平凡人不断开窟、画壁画、做彩塑,形成了今天留给子孙后代伟大的莫高窟。乐僔和尚值得纪念。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