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雕资讯

北雕资讯

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公布啦,我校刘鹏校长榜上有名

时间:2021-02-26 17:06:00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正式公布。其中,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刘鹏校长榜上有名。

让我们看看刘鹏校长的风采

刘鹏,我国汉白玉文化建设的领军人物,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校长,中国石雕艺术大师,北京市工艺美术大师高级雕刻技师,北京市政府技师特殊津贴获得者,民革北京市委祖国统一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理事,中国轻工联合会珠宝中心国家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石雕石刻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汉白玉雕刻传承人,荣获“进京创业十佳优秀青年”“北京市文明百星”等数十余次省市级以上嘉奖。2000 年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后,成功协助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人民政府全面开展汉白玉雕刻特色之乡的建设,同时被内蒙古、吉林等地政府聘为“石文化之乡”建设高级顾问,成功创办了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为全国各地工艺美术雕刻之乡的建设输送了大量人才,是我国当代推动手工业文明发展的先行者。协助故宫培训石雕人才,按比例复制了圆明园海晏堂,设计了北京市“四大工美工程”之一的中华石雕艺术园及汉白玉文化艺术宫,作品多次荣获国家级大赛金奖。“汉白玉综合装饰”系列研究取得重大创新成果,已获得国家专利,翻开了我国汉白玉文化史上的新篇章。先后在国家级刊物发表作品和论文三百余件(篇)。出版有《中华瑰宝汉白玉》等专著。作品被国内外广泛收藏。其工作室被评为北京市技能大师工作室,于2020年自主研制完成了汉白玉石雕从电动工具的2.0至环保高效,符合现代手工业文明发展之地吸式轴风除尘气动系统的3.0,继三万年前旧石器时代周口店打造石珠之后又一次从工艺上在北京房山这片神奇的土地上领跑全球石雕界。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