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雕塑.设计大赛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雕塑.设计大赛

2021第四届中国青少年雕塑大展征集

时间:2021-04-07 16:20:07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雕塑头条』征集丨2021第四届中国青少年雕塑大展征集

diaosutoutiao 雕塑头条 前天

关注有你的雕塑头条

 

 

为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提升审美素养、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激发创新活力,激励广大青少年通过结合三维造型和审美观念雕塑作品的方式,用心感受社会生活,激发美好想象力,放飞梦幻创造力,放眼世界,为中国“塑型”。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大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第四届中国青少年雕塑大展”现已开启作品征集。

 

 

前   言


由中央美术学院、大同市人民政府、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少年雕塑大展"即将举行。这将是青少年的艺术才华在雕塑创作中的又一次体现。

 

大展通过三年的时间已经汇集了近两千件雕塑作品,从题材到形式语言都非常丰富。小艺术家们把对艺术、对生活和对世界的理解融入到这些雕塑作品中,它们不仅展现出一种种独特的想象,也体现了青少年的天性和这一代人对美的追求,通过丰富的雕塑形式塑造出"青春的形象"。这些作品呈现着当代青少年活泼的艺术感受力与生动的创造力,这种充满生机的创造值得“大朋友们”尊重与重视。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身心的健康成长,提出了加强美育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青少年的成长成才需要美的滋养,提高青少年审美素质和艺术创造能力,需要多方面合力而为,使美育发挥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作用。全面加强美育不仅要实施艺术专业教育,同时要开展艺术普及教育,加强对所有青少年的审美经验、审美感知、审美素养的教育。持续举办青少年雕塑大展,对于提高青少年的审美素养、陶冶他们的情操、启迪他们美的发现、提高他们美的创造能力,具有特别的作用。

 

大同市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积极促进文化建设,在这座拥有深厚人文历史积淀的城市里,既有以云冈石窟为代表的传统艺术瑰宝,又有多座美术馆,尤其以雕塑艺术的传承和创新为特色,为雕塑艺术的展示和国内国际交流提供了宽阔的平台,努力打造联结古今、汇通中外的"雕塑之城",以此塑造城市的文化形象。我们愿共同打造这样的平台,让青少年喜爱雕塑,让广大观众更多欣赏雕塑,促进中国雕塑艺术在新时代的发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

范迪安

2021年3月

 

主办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大同市人民政府、中国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委会

 

承办单位:

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中央美术学院少儿美术教育研究中心、大同市文物局、大同市雕塑博物馆

 

协办单位:(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西安美术学院雕塑系、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上海美术学院雕塑系、天津美术学院雕塑系、湖北美术学院雕塑系、山东艺术学院雕塑系、南京艺术学院雕塑系、云南艺术学院雕塑系、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广西艺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雕塑系、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美术学院雕塑系、郑州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

 

丨展览组委会

 

 

由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相关人员组成。

 

丨评选委员会:

 

 

由组委会聘请有关专家组成。

 

 

丨展览日期

 

 

 

2021年7月17日(开幕)—8月15日

 

 

丨展览地点

 

 

大同市雕塑博物馆(山西省)

 

 

丨展览规模

 

 

展出入选作品450件(组)。

 

 

丨参展要求

 

1.年龄要求:2021年7月1日前未满18岁的青少年。

 

2. 作品内容:包括传统的架上雕塑以及各种空间、环境、材料作品,装置性作品,数码3D造型作品等。

 

3.展览组别:本次展览将分为U12-少儿组、U15-初中组和U18-高中组三个年龄组。年龄组按学龄划分,2008年9月及以后为U12-少儿组;2008年8月及以前、2005年9月及以后为U15-初中组;2005年8月及以前为U18-高中组。

 

 

丨报名方式及报名注意事项:

 

 

 

请知悉下文全部注意事项后进行填写,并确保报名链接地址中所填信息全部真实有效。

 

 

1.  大展征稿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送展作者请于2021年6月8日24时前完成报名。

2.报名链接地址:https://m.zhundao.net/event/223765(此链接为电子报名表,请按照要求逐项填写。)

3.  电子报名表中除“所需展台尺寸及其他特殊布展要求”及“个人简历”两项为选填,其他标“*”项目均为必填;作品名称无需添加书名号。

4.  每人报名限一次;每人报名作品不超过3件(组);严禁一稿多投。

5.  电子邮箱及手机号将用于入围信息通知、问题信息核实;通讯地址将用于入围作品的回寄,填写完毕请认真核对。

6.  电子报名表中必填项均填写完毕且通过系统检查可以进行提交操作,提交完成后可以查看报名状态。

7.  学校、机构组织等团体报名,请在学校一栏填写统一名称。

8.  不接受多人合作作品。

9.  本展览不收取参展报名费。

10.  入选作品送展的物流费用由作者自理。所有入选作品,展览结束后退还作者,退件物流运输费用由组委会承担。

 

丨奖项设置

 

1.  本次大展在U12-少儿组、U15-初中组和U18-高中组三个年龄组中,评出最佳创意作品9件、最佳造型作品9件、最佳制作作品9件、评委提名作品33件。

 

2.  三个年龄组共将产生优秀小作者60名,每人获艺术创作支持费用3000元并由组委会颁发纪念牌。

 

3.  组委会向参展作者颁发证书。

 

丨咨询电话:

 

 

0352-2992686、0352-2066518

 

 

 

第四届中国青少年雕塑大展组委会

2021年4月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