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资讯 > 雕塑知识

雕塑知识

传统雕刻

艺术资讯

名家访谈

雕塑.设计大赛

石雕

玉雕

木雕

招生咨询

QQ: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848342045
电话:010-61323688  13641090826
企业QQ848342045
联系人:李老师  刘老师

雕塑知识

诗性·介域 2016中国当代抽象雕塑艺术展在京举行

时间:2016-05-22 16:36:21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五月的北京,风和日丽,春暖花开,一场中国抽象艺术的视觉盛宴将在北京上演。

 
2016年4月30日下午14:00,由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和《雕塑》杂志社共同主办主办,北京二十二院街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精卫文化艺术中心、山东华艺雕塑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诗性·介域”——2016中国当代抽象雕塑艺术展,在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大美院的雕塑家以及北京文化艺术、工艺美术、雕塑、建筑、艺术收藏、传媒领域的各界人士数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100余件雕塑作品尽展中国当代抽象雕塑的艺术魅力。
c07ded0a-4c6d-4799-b774-9ce80e7996e5_size180_w478_h317.jpg
 
“诗性_介域——2016中国当代抽象雕塑艺术展”进行了隆重开幕仪式和学术研讨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图为嘉宾剪彩。
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小玫代表主办方进行致辞,并作了“和而不同,复兴中国文化梦想”的主题讲话,希望艺术家们思维上放眼全球,行动上立足本土,依托于和而不同的艺术品格,创作出具有华夏气派、中国精神、民族风格的更多作品,来承载中国梦想、反映中国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复兴中国文化梦想贡献力量。
 
aa585329-e781-4344-814d-31d93a7e04a2_size292_w439_h593.jpg
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小玫女士代表主办方做主旨发言---“和而不同,复兴中国文化梦想”的主题讲话。
 
《雕塑》杂志社社长范伟民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宗旨,回顾了中国抽象雕塑培训班的举办历程,对中国抽象雕塑在未来的发展给与了肯定与厚望。他认为,对抽象雕塑乃至西方文化的吸收与引进方面,要遵循兼容并包、取长补短的基本原则,在充分借鉴后使之本土化、中国化、民族化,做到推陈出新。
 
《雕塑》杂志社社长范伟民致辞,他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举办宗旨。
 
此次展出的110件抽象雕塑,是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征集的优秀代表作品,本展比较完整地反映了中国抽象雕塑的水平。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秦璞的《逐季》《舞》,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会主任、四川美术学院教授朱尚熹的《数维空间系列》,清华美术学院陈辉的《山高水长》和美国北卡莱纳州立大学教授Billy Lee的《圆梦》可谓是抽象形态理想与感性的融合。他们的作品既能表现出西方文化的冷静,又彰显东方精神的浪漫。
 
《雕塑》杂志社范伟明(中)在解读该作品的创作背后的故事。
 
雕塑《一个人的森林—树居者》,《文化苦旅》系列,《三人同行》,《星辰》,《都市集积》,《无限的脉动》,《慈.严》,《我就是我》,《承受平衡》,《上善若水》,《媒妁之言》等一批探索性作品似乎找到了一种强大的共通力,这种共通力蕴含着人们心里的道德取向。《玩的组合》,《空.象》,《空间》,《V—72°》正擦亮每个空间的火花,平和静宜的《月蚀》,变幻莫测的《云朵》,《琴声意长》正拨动生命的和弦,《瞬间》已经凝固定格,《度》的禁锢将被突破,《云马》在空中优雅的吃草,《涌动系列》传达着永不休止的能量。
 
当饱览一件件精美的抽象雕塑作品,进入一个个情景相融的艺术境界,不难看出每位参展艺术家无不在属于自己的诗性天地里挥洒,空间与形体、能量与重力、生命与架构、物质与精神的抽象智慧。举行抽象雕塑展的目的就是逐步将和而不同的中华传统文化,从文字中带入21世纪的当代世界中,创造出具有华夏气派、中国精神的好作品,为复兴中国文化梦想贡献新的力量。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