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雕塑名家

雕塑名家

贺中令

时间:2012-01-02 10:49:55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贺中令,1935年出生在吉林省德惠县同太乡二道村。是著名民间艺人“泥人贺”(贺钧)之子。幼年时虽家境饥寒交迫,却受到了其父良好的教育。解放后,他于1952年考入东北美术专科学校附中,1958年升入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辽宁省雕塑协会理事、鲁迅美术学院研究生导师、教授。

贺中令幼承父艺,父亲的精湛艺术和可贵的民族精神给他以深刻的影响。他孜孜以求不断汲取中外艺术前辈的宝贵经验,探求自己的艺术风格。天赋、家教、学校的培养,造就了一位当今雕塑创作的中坚。
1964年毕业后,曾先后参加沈阳中山广场毛主席塑像工程和北京毛主席纪念馆的雕塑创作。
1979年调入鲁迅美术学院,为他在雕塑事业上创造了技艺精进的有利条件。
成就及荣誉
他以抗日英雄杨靖宇为题材创作的石雕《白山魂》获第六届全国美展银牌奖;木雕《骨肉同胞》获第五届全国美展二等奖;《一衣带水》获全国城雕展优秀奖等。石雕《血岩》、《东北解放江山图》等均获得全国美展奖。根据“九·一八”事变雕塑的“九·一八‘残历’纪念牌”落成后,仅在1998年就接待中外人士18万余人次。专家评论说:“这是一个特殊的创造,是雕塑艺术史的杰作。”在参加海峡两岸艺术交流展时,受到国内外好评。
贺中令的作品神韵俱佳,精品不断涌现。他的作品走向世界后,为了加强中外交流,他曾多次参加国际雕塑交流与考察。
贺中令是艺术界一位著名的高级知识分子、专家、学者、受到党和国家的表彰。多年来曾多
贺中令《白山魂》
贺中令《白山魂》
次被评为学院、沈阳市、辽宁省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1993年被批准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贡献津贴。纵观贺中令的诸多的艺术力作,决不是普普通通的作品,而是整个艺术灵魂的结晶,是他的爱国主义艺术创作主导思想的升华。
贺中令为人正直。平易可亲。平生以爱国敬业奉献为精神,忠诚从艺,功业卓著,堪称“德艺双馨”。
aec379310a55b319d829705442a98226cffc173a.jpg
上一篇:孙家彬下一篇:刘焕章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