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展览 > 雕塑展览
四载风雨同舟路.满庭芬芳硕果鲜
四载风雨同舟路.满庭芬芳硕果鲜

 四载风雨同舟路.满庭芬芳硕果鲜

                                                      ————二零一二届毕业作品展
      在北雕提起二零一二届我再熟悉不过了,梦呓中也能道出他们是王博文、伍小龙、刘波、杨立冬、黄琦、王峰、姜苏倩、李丹、霍天亮,来自陕西、江西、山东、河北等地。不仅多次带过他们的课,特别是云贵川毕业考察,我们一路上朝夕相处,互敬互助,相互学习,两万里的行程有时候使我们十分疲惫,但我们任然快乐着,大家的诙谐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给我的感触很深,也激励着我自己,考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收获颇丰,令人难忘。
      二零一二届可以说是多难兴班,前两年事还不少,学习成果也平平,经过两年的整合,奇迹还真的出现了,全班空前团结,学习十分刻苦,一些同学甚至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学习气氛非常好,尤其是最后一年进步神速,令人刮目相看。
      十二届同学对待毕业创作十分认真,投入的精力和财力都是历届最大的,每个同学都完成了一系列的作品,指导他们创作的还有中央美术学院的朱景华老师和巴拉特博士,由于我住在学校与大家接触较多,时间较充分,于是期间我也创作了几件作品,最初是想带动一下气氛,起到示范作用,其实这种考虑似乎有点多余,大家的积极性特别高,很快就进入了状态,从中我也受到了启发和激励,做出了比平时脱产创作更好的成果,其中不乏大家的帮助和支持,不仅发出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感叹。两个月来,不仅协助央美巴拉特博士,丽金研究生完成了大量作品,我们师徒十人完成的创作也有数十件之多。他们在北雕教师四年心血的浇灌下春风化雨,学有所成,同时也为北雕的基本建设做了许多有益工作,为新同学带了个好头,不愧为今日北雕的学长。
      十二届同学在北雕坚持“野蛮其体魄、精湛其技艺、文明其精神”、培养兼具理论,实操,创新能力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复合型灰领精英的总方针指导下,在地方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丰硕成果,全面发展。正是“四载风雨同舟路,满庭芬芳硕果时”。可喜可贺,可圈可点。希望十二届同学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谱写出人生最壮丽的新篇章。
 
刘鹏于北雕
2012年6月14日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