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雕资讯

北雕资讯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2019届毕业班送别晚会刘鹏校长致辞稿

时间:2019-07-27 11:13:41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北雕2019届毕业班送别晚会致辞稿

 

各位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晚上好!

北雕2019届的同学四年来克服了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学业,即将走向社会,回报社会,明天就要离校了。我代表北雕,向即将毕业的各位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向做出贡献的各位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北雕是一只野天鹅,没有喂食者,只能在无边的旷野中求生存,所以立下“鸿鹄之志”是走出去的基础,如果与大肉鸡比食,自然成了大菜鸟。北雕的学子又何尝不是如此。这也是北雕能够象“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一样团结和睦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我们又是无比幸运的,我们恰逢祖国生命力最旺盛的年代,经济腾飞,卫星航天;百度、京东、DD、微信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高铁、共享单车、磁浮列车已使地球变成了村庄;百行百业空间无限,广大的农村也需要大量的雕塑与壁画。雕塑作为凝聚人类精神文明的重要载体,自然也迎来了春天,希望毕业班的同学在工作中拼搏进取、锐意创新、收获成功、积累经验,为社会作贡献为学校添光彩。时间过的太快了,转眼又是惜别之时,在此我向你们再提出几点期望:

第一,   远大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是我们成才的基础。大家迈出校门之初,希望尽快做出一番伟业之情是可以理解的。但道路是曲折的、社会是复杂的、诱惑是迷人的,失望迷茫也是在所难免的。但远大理想就是我们的人生角度与方向,信念不倒为我们赢得时间与力量。只要理想远大和信念坚定。就能不断的战胜自我,超越自我,走出自己无悔的人生路。

第二,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新的开始,也是学做结合的大轮回。学习是人一辈子的事情,俗话说“六十不比六十一”、“活到老学到老”等说的都是这个道理。学校总归是学校,挂科了还可以补考,但人生的失败没有补考,所以说学校是小学堂,而社会是大学堂。你们在北雕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希望你们能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将来也能为社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三,保留母校记忆,勇于融入社会。父母有生身养育之恩,母校有雕塑技能与思想启蒙之功,二者都能恩泽我们的终身。进校前的惆怅与迷茫、晚会上的激情与忘我、劳动中的智慧与趣味、校园里的美女与帅哥、艺术考察课的兴奋与收获、毕业创作的痛苦与实践等各种记忆是忘不了的,以后还会浮现。“团结诚信、务实求真”的校训也不会过时。“兴趣引导、博爱教育、学做结合、大标定位、严格管理、个性挖掘24字教育方针还会继续发挥作用。同学们,培养职业兴趣,能使人生效率最大化,能使登峰造极成为可能;博爱是力量的源泉;学做结合是务实求真不变原则; 大标定位永远是我们了解自己坐标原点和树立必胜信心的办法; 严格管理,对人对己都是细节致胜宝典;个性挖掘也是一个扬长避短的过程,是成就事业的重要手段。

同学们!勇敢地融入到社会中去闯荡吧。毕竟巨龙总要归大海,雄鹰早晚翔蓝天,大胆探索,勇于社会实践也是我们必然的选择。

同学们!进了北雕门,就是北雕人,常到北雕来走一走,看一看,关注母校的发展。最后希望你们从这里扬帆起航,直挂云帆济沧海!

今年已是北雕二十年华诞了,希望你们在母校三十年、四十年或百年华诞上、能够齐聚北雕,共叙成就辉煌!!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祖国复兴的过程中不断取得佳绩,创造辉煌与母校分享!

预祝北雕2019届毕业晚会圆满成功,今夜无眠。

谢谢大家!

 

 

刘鹏于北雕2019.7.7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