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北雕资讯

北雕资讯

热烈欢迎房山区文化委员会领导来我学校指导工作

时间:2018-09-13 21:45:59  来源:雕塑学校  浏览数:

2018910日,房山区文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冀显江,副主任刘开平到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指导工作。北雕刘鹏校长汇报了汉白玉雕刻文化的现状、问题和想法,以及“大理石综合装饰”专利申请等方面的内容。

房山是汉白玉的故乡,与意大利卡拉拉,希腊巴罗斯并称为世界三大石文化之乡,汉白玉是房山区,也可以说是北京无可替代的名片,汉白玉文化是中国皇家文化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华夏文明不可缺的载体。历经沧桑变迁、朝代更替,传承至今。研究发现房山汉白玉雕刻文化是中国也是世界目前唯一自旧石器时代,新石器时代,到五千年文明史的历朝历代一脉相承,至今仍充满活力的雕刻文化现象。新中国成立后,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中华世纪走坛等国家工程建设中,房山汉白玉也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冀主任认为汉白玉文化不仅是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世界人民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我们要抓紧汉白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申报工作。大石镇党委书记曹燕杰感谢区文委领导对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的关心支持,陪同参观了大师工作室和展厅并作了研讨。大石窝镇副镇长孙卫东,党办主任王文闯、文化中心主任韩歌等陪同。

冀显江主任(右)与刘鹏校长

 

刘鹏校长介绍专利 产品

刘鹏校长介绍汉白玉矿层标本塔

刘鹏校长向冀显江主任介绍汉白玉作品

领导们与刘鹏校长研讨汉白玉雕刻承传和发展

友情链接: 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 浴心阳雕刻 卓克雕塑网 雕刻学校 点击发送消息给对方申请链接
Copyright © 2009-2014 北京石窝雕塑艺术学校 ┊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大石窝镇政府东侧 ┊ 京ICP备14050345号-1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京公网安备 11011102001083号